号: 003187579/202209-00032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2-09-21 发布日期: 2022-09-21 09:2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常务会议】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常务会议】王启荣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9-21 09:2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0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市政府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副市长任东、祖钧公、杨永春、刘博夫、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4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宿州新路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国务院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4月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深刻阐述了市场主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快速兑现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确保粮食安全和保供稳价,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宿州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思想认识到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用好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真正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学习宣传到位,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贯彻落实到位,持续完善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责任压实到位,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原则,做到“三到位一处理”,把明责、尽责、追责贯穿信访工作始终,推动形成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叠加效应集中释放新机遇,充分发挥我市区位优势和比较优势,大力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计划,努力推动我市经济总量争先进位、均量缩小差距、质量提档升级。要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聚力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城乡统筹新格局,共建生态文明美丽宿州,建设高水平合作平台,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奋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宿州新路。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政策支持,健全推进机制,凝聚工作合力,力争到2035年与中部地区一道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纵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