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79/202211-00038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2-11-30 发布日期: 2022-11-30 10:3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主动回应】RCEP签署对我国关税的主要影响体现在哪里?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主动回应】RCEP签署对我国关税的主要影响体现在哪里?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1-30 10:3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0

关税的影响变化主要在我国与日本。因为此前我国与东盟、 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已签署过双边自贸协定, RCEP 边际 影响有限;而日本是该区域内唯一没有同我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国 家,所以中日两国的关税减让安排是此次 RCEP 最大的亮点,这 对我国出口电机、机械设备及零部件、化工品、纺织品等会带来 一定利好。

咨询科室:外贸科;咨询电话:0557-302447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