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79/202301-00030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3-01-19 发布日期: 2023-01-19 09:4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答记者问:“品质生活·徽动消费”2023宿州嗨购年货节答记者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答记者问:“品质生活·徽动消费”2023宿州嗨购年货节答记者问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1-19 09:4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0

一、记者问:请问此次年货节有哪些亮点?

此次品质生活·徽动消费”2023宿州嗨购年货节着力呈现以下五大亮点:

一是部门协同,市县联动。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商务部门统筹活动总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发展改革、农业农村、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人社、林业、文联等部门分别牵头本领域相关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公安、应急、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相关部门依据职责负责相关领域规范引导和执法检查。各县区结合当地消费特点和产业特色,积极谋划,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模式、统一时间、统一发动、统一宣传”五个“统一”原则联动开展,共同打造全市范围内综合性的年货节嘉年华。

二是板块众多,精彩非凡。此次年货节共有8大主体板块即嗨购云端网上年货专场、嗨购家乡优选农品专场、嗨购好味家肴美食专场、嗨购万事大集百货专场、嗨购百花迎春文艺专场、嗨购新年购车出行专场、嗨购智惠升级家电专场、嗨购放心家政暖心专场。以逛大集、采买、休闲、娱乐为主基调,创新打造更多沉浸式、互动式消费体验新场景,让消费者以体验的方式感受年货节的魅力。

三是政企协作,携手聚力。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模式,各县区结合当地消费特点和产业特色,围绕扩大新型消费、大宗消费、餐饮消费、文旅消费等四大消费,提升假日经济、品牌经济、夜间经济、休闲经济等四大经济与企业、协会、民间组织等充分联动,打造“千企万店、全市动员、联动促销”的综合性促消费盛会。

四是线上线下,融合开展。本次年货节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开展模式,市内电商平台、电商重点企业、电商直播基地开展年货节专场网上促销、直播带货等活动,打通线上销售渠道。市内大型连锁商超、龙头零售企业和便利店等,利用其品牌旗舰店、微信小程序、社区拼团、本地生活平台等渠道和媒介,将实体店与线上运营结合,保障春节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五是宣传引导,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及网络新媒体,对此次活动的意义、内容、特点、进展、消费政策等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届时活动现场将组织开展名家送春联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年货节中来,营造欢乐祥和、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

二、记者问:本次年货节以“1+8+5”联动形式,阵容强大、活动丰富,我们大家都很期待。我想请问一下,咱们年货节展会会场在展位总体规划设计和布局等方面是如何安排的?

主会场设在宿州吾悦广场,分会场设在埇桥万达广场。将组织百家企业举办名特优农产品、老字号产品、外贸出口产品、特色美食、年夜饭预制菜、特色花卉等展销会,现场同步开展云直播、民俗演出、非遗展示、年货推荐、娱乐抽奖、名家送春联等活动。将按照舞台区、非遗传承展区、优选农品展区、美食文化展区、花卉展示展区、放心家政展区等6大类别进行相对区域划分,共设置标准展位100余个,在展位布局上,考虑到天气等因素,主要为室内开放式展位,方便商户和广大市民交流和交易;在展位设计上,我们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突出吉祥喜庆美好寓意,让年货节的年味儿更足,氛围更浓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