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79/202311-00022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3-11-14 发布日期: 2023-11-14 09:0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符离大道增加加油站的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符离大道增加加油站的建议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14 09:0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0

徐光学代表:
您提出的“宿州符离大道从市区一直到徐州,沿途在宿州境内建议增设加油站的建议”收悉,非常感谢您的建言献策!
针对您提出的问题及建议,结合商务工作职能和实际,现将当前《宿州市成品油零售网点布点规划(2022-2035)》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规划背景
随着我市整体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提速发展,对我市的加油站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满足市区经济发展需要和居民需求,市区各功能板块对加快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油站的呼声也更为迫切。现阶段《宿州市成品油零售网点布点规划(2022-2035)》正在编制,为保障加油站规划项目的顺利实施,需全面细致做好加油站发展规划编制,将加油站规划项目完整、精准、有效纳入政府国土空间规划中,全面促进加油站规划项目精准有效落地。
二、规划依据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国办发(2019)42号)、《商务部关于做好石油成品油流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商运函(2019)659号)等文件要求,宿州市商务局于2022年4月委托宿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宿州市成品油零售网点布点规划(2022-2035)》,通过编制和实施规划,加强成品油零售分销体系发展的宏观调控和管理,促进成品油零售网点布点规划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社会经济发展规划有机衔接,切实做到统一规划,促进宿州市成品油零售网络的统筹协调发展。
三、《宿州市加油站发展规划(2016—2030年)》发展规划评估
该规划对2016年—2030年期间 我市加油站的建设和发展作了统一规划,对规划期内新建加油站的原则、总量、标准、间距、程序作了明确规定,并对市辖一区四县加油站建设提出了原则性要求。规划到2030年,全市加油站总量控制在730座以内,其中具体布点加油站705座,具体布点的加油站按行政区划分成保留改造,规划关闭,规划搬迁,规划新建四大类进行布局调整。其中:保留改造加油站264座,关闭加油站8座,186 座加油点全部关闭,搬迁加油站 60 座,新建加油站441座。总体评价:该规划有效指导了加油站的规划、建设,成为宿州市加油站规划审批的依据,对宿州市加油站的发展发挥了强有力的指导作用;成为下层次规划编制和管理的指导性文件,积极地指导着宿州市加油站的规划建设工作。
四、市加油站规划导引
根据《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GB50156中关于城市建成区和中心区对于加油站级别的相关要求,本次规划加油站均为二级或三级加油站,无一级加油站。国、省道百公里加油站数量原则上不超过6对;城区外的所有站与站最低间距不小于1.8公里;城区加油站服务半径应控制在不低于0.9公里(站与站之间行车里程不低于1.8公里),城区、国道、省道不得设立加油点;县乡道加油站总数量百公里原则上不超过8对:乡镇政府所在地至少规划1座加油站。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加油站与充电桩、加气站和加氢站等进行统筹考虑,提升站点的服务 范围和能力。对于新建加油站,提高加油站的设施水平,适当增加超市、娱乐休闲、ATM等 设施,满足消费者多方面的需求,提升加油站的档次和服务质量。
五、《宿州市加油站发展规划(2016—2030年)》加油站布局方案
  目前宿州市正在推广电动汽车及氢能汽车的应用,因此本次规划在加油站总量控制时适当兼顾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根据对加油站需求的预测结果,2035年规划加油站共700座,其中具体布点加油站619座,预留加油站82座。规划对市域范围内619座具体布点的加油站按行政区划分成保留改造,规划关闭,规划搬迁,规划新建四大类进行布局调整。其中:保留改造加油站305座,关闭加油站24座,177座加油点全部关闭,搬迁加油站23座,新建加油站314座。
其中符离大道(宿州至皖苏交界段)全长约46.4公里,规划新建6座加油站,分别为:武山子加油站、五柳加油站、王牌坊加油站、曹村镇寺后加油站、皇藏加油站、皖苏界加油站,待建成后基本满足沿线车辆加油需求。
办复类别: B类
联系单位:宿州市商务局市场科
联系电话:30517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