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79/202311-00030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3-11-14 发布日期: 2023-11-14 09:1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主动回应】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使用告知书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主动回应】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使用告知书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14 09:1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0

致全市各餐饮场所经营业主:

燃气安全,关乎生命、关乎家庭。今年以来,全国多地接连发生燃气爆炸、火灾等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严重伤害,教训十分惨痛!为深刻汲取有关事故教训,压实餐饮经营场所安全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素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与社会和谐稳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现就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树立燃气安全经营理念

各餐饮经营单位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及《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管理上强化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经营理念。

二、履行燃气使用安全主体责任

各餐饮经营单位是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的责任主体。各餐饮单位要明确燃气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并落实燃气设施管理及燃气使用安全责任制,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安全投入,督促、检查本单位的燃气使用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严格执行燃气安全操作规范

各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与有资质的燃气供应企业签订供用气合同,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主动接受燃气供应企业的入户安检和安全用气宣传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应及时整改。要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配备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做好经常性维护、保养,定期检测工作,确保正常使用。

四、强化安全生产培训

各餐饮经营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组织单位负责人、从业人员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掌握燃气泄露的危害性、防爆措施及应急处置常识,熟悉燃气设施和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熟知有关安全规定和应急处置流程,熟悉燃气安全操作程序。

让我们共同努力,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