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79/202401-00070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4-01-26 发布日期: 2024-01-26 18:3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商务局召开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26 18:3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0
    1月26日下午,宿州市商务局召开了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及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春节前后全市商务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崔庆民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安全生产工作分管同志、市应急局、市消防支队、各县区、园区商务部门、相关行业协会、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要知责明责,切实提高认识。春节即将到来,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冬春季气候严寒,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加,全市大型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加油站、住宿以及餐饮等商贸服务场所人流、客流、物流量上升,安全生产压力明显增大,安全防范形势不容乐观。各县区、园区商务部门要清醒认识安全防范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确保全市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

       要履职尽责,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坚持关口前移、触角前伸、重心前压,高质高效开展商贸领域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各县区、园区商务部门要聚焦大型商超、综合体、加油站、住宿以及餐饮等商贸服务场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拉网式”检查。要扎实做好隐患整改“回头看”,坚持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容忍、严管重罚零放,健全完善事故隐患排查、登记、报告、整改等规章制度。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加强指导督促,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火灾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会议强调

       要凝聚合力,确保工作成效。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县区、园区商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务必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排查隐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制度、措施、要求,完善安全生产条件,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推诿,不扯皮,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过硬作风,为商贸行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会上,埇桥区、市经开区商务部门、中石化、吾悦广场、市餐饮行业协会、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围绕各自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