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579/202402-00035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4-02-28 发布日期: 2024-02-28 16:4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加强我市外卖骑手交通安全集中教育整治的建议第23202401006号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加强我市外卖骑手交通安全集中教育整治的建议第23202401006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2-28 16:4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0

高纯宇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强我市外卖骑手交通安全集中教育整治的建议”的建议,结合商务职能,现答复如下: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为原则,深入排查电商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落实防范举措,引导电子商务平台企业规范经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
二是积极配合安全生产主管部门,构建适应直播电商等电子商务新模式新业态发展的安全管理体制,强化新型安全风险防范。积极参与完善跨部门综合监管工作方式,配合有关部门加强风险隐患联合监测、问题线索联合查处惩戒,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分工合作、情况通报等制度。及时开展电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发现并杜绝安全生产隐患,促进企业健康有序经营。
三是督促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筑牢安全底线,加大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力度,进一步提升办公场所和数据中心消防安全水平,开展大型活动前做好公共安全应急预案并按要求申报。指导电子商务平台面向平台内商家及相关从业人员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合规经营等方面的宣传培训,同时督促平台内合作的外卖骑手加强交通安全教育。
联系单位:宿州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557-30517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