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散布疫情谣言,严查!

发布日期:2021-01-07 08:44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近日,在砀山县的微信群内有不少人转发这样一则消息:“砀山县2020年12月29日16:00报告新增确诊病2例和疑似病1例......”。


      经核实,此消息为谣言。砀山县委网信办立即联合砀山县公安局开展查处和辟谣工作。经查,此谣言信息发布人为砀山县曹庄镇张某,张某交待目前在常州打工,在常州一个微信群组里看到一条涉疫情信息,擅自把地名改成砀山,并发布到砀山曹庄镇某微信群组内,造成不良影响。砀山县委网信办和砀山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进行了教育训诫,责令其在群内立即澄清事实并道歉,使谣言的传播得到有效遏制。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民和网络平台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网络传播秩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欢迎广大网民举报投诉网络谣言、违法和不良信息。

举报方式:

电话:0557-3912377

邮箱:szwljb@163.com

微信公众号:网信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