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

发布日期:2021-02-03 08:43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山东涉疫奶枣流入我市
如有购买请及时报告

据相关地区、部门通报,山东久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5日购进10吨天津港2020年12月25日到港的进口乳清粉,用作生产奶枣原料。经检测,该批乳清粉部分标本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截止目前,已有6省份通报涉疫奶枣情况,其中有我省宣城市奶枣产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部分涉疫奶枣已流入我市,目前正在紧急排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购买涉疫奶枣产品,要主动向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所在村(社区)报告!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慎购慎用进口物品及相关产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海淘商品;收到快递后,用消毒水或酒精对快递表面进行消毒后再打开包装务必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请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务必正确佩戴口罩,立即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前14天活动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