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安徽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12.6亿美元,增长1.4%。

发布日期:2020-09-03 09:36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1-7月,全省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12.6亿美元(含再投资、留存收益等到资)、增长1.4%。

主要投资来源地保持稳定

前十位国家/地区实际投入外资104.4亿美元,增长4.3%,依次是香港地区、美国、英属维尔京群岛、台湾地区、德国、日本、新加坡、韩国、萨摩亚、法国。其中香港地区实际投入外资70.7亿美元,占总量的62.8%,继续保持我省第一大境外投资来源地的地位。

开发区引资作用明显

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实际使用外资84.9亿美元,增长8.4%,占全省总量的75.4%。高技术产业(服务业)新设企业64家,增长28%,实际吸收外资3亿美元,增长31%。

商务部口径利用外资增长乏力

全省部口径利用外资6.1亿美元,下降4.2%。个别引资重点市降幅明显,全省稳住部口径利用外资仍然面临较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