钧公副市长赴市商务局调研

发布日期:2021-01-27 09:20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126日上午,祖钧公副市长赴市商务局开展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明陪同调研,市商务局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座谈。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张代君主持会议。局长李云英简要介绍了市商务局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2020年和十三五商务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

     祖钧公副市长对近年来全市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市商务局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全力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推动消费回升,商务工作实现逆势新突破的成绩难得可贵。同时,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对做好今年商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持续扩大消费和加大开放上下功夫。 要深刻把握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做好电商平台、直播机构引进和对接,尤其要加大龙头连锁企业和优秀品牌的引进工作,引导现代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二是做好企业服务。支持商务重点企业做大做强,建立重点商务企业清单,开展一企一策跟踪帮扶。推进中小企业孵化培育,开展政策业务培训。充分挖掘新增长点,密切联系企业,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企业营造最优的发展环境。三要充分利用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平台红利。结合蚌埠片区建设,开展外延工作,形成定期对接联系机制,用足用好自贸区政策红利,推动宿州商务经济发展。四是推进世界制造业大会项目履约。强化六百项目对接,积极推进世界制造业大会签约项目履约服务,重点项目纳入市级跟踪调度序列,确保项目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