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2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

发布日期:2021-03-31 08:30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从市文明办获悉,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基层推荐、资格审核、评委评定和公示环节,我市2021年2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确定。其中,砀山县的武妍彦获评“优秀个人”典型,泗县“彩虹之子”培养计划志愿服务项目获评“优秀项目”典型,埇桥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获评“优秀社区”典型,宿州市巾帼志愿服务队获评“优秀组织”典型。




武妍彦,现任安徽鲜果时光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武妍彦成为一名志愿者。4年多来,她通过自己的专业特长,致力于扶贫济困、关爱服务、电商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直接带动800多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4000多人实现就业创业。她还成立了电商协会志愿服务队,吸纳了160余名新成员。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武妍彦帮助果农和贫困群众销售酥梨1500余万斤。







2013年,泗县三中团委成立“彩虹之子”培养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彩虹”寓意青少年五彩斑斓、朝气蓬勃的青春,“虹”取自泗县古称“虹乡”之意,目的是为泗县培养品学兼优的好生。8年来,“彩虹之子”培养计划项目平均每年开展15次志愿服务活动,平均每次服务时长两个小时。该项目培养的学生韩珂、池宁、杨良辰以优异的成绩和志愿服务经历,分别获得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近3年来,共有196名受培养学生荣获县级“优秀志愿者”称号。“彩虹之子”培养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在2019年获得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秀项目”称号;2020年,分获泗县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大赛二等奖和宿州市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三等奖。






埇桥区三八街道港利社区成立于2003年,辖区总面积1.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3000余人,拥有注册志愿者1833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4.1%。社区先后成立了“党员”“蒲公英”“微心愿”“阳光青年”4支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帮扶弱势群体、应急救援、便民服务、政策宣传、健康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该社区先后获得安徽省“绿色社区”“文明社区”“卫生社区”“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宿州市“文明社区”“平安家庭先进示范社区”“优秀志愿集体”“基层党建示范点”“文明示范小区”等荣誉。






宿州市巾帼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3月8日,以“社会有爱,大家有情”为宗旨,广泛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心妇女权益、关注空巢老人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服务队共有志愿者257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830余场次,受益群众5.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