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五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11:20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11月7日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五次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压实责任,密切协作,找准差距,狠抓整改,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战首胜。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安排布置工作。市委常委、埇桥区委书记王启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及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出席会议。

史翔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创建工作的常规调度会、查遗补缺的整改提升会、迎接测评的冲刺动员会,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把创建工作摆上更加重要日程。

史翔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抓整改。从严落实埇桥区、市管园区及镇村的属地管理责任,市直单位的部门职责和包保责任,引导中央、省属驻宿单位积极参与,不断凝聚创建工作合力,最大限度补短板强弱项。要突出奖惩并重,强化考核严问责,将创建工作成果作为检验干部实绩的重要依据,对于因工作不力造成失分失责的,坚决予以责任追究。要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促攻坚,利用有效工作时间,立即行动,日夜兼程,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过关、首战首胜。

杨军强调,要热度不减、力度不松,驰而不息抓常态。围绕即将颁发的新版测评体系标准、内容、要求,优化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全力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确保今年顺利过关。要吃透标准、深查细照,聚焦短板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新版测评体系正式下发后,第一时间把各项指标任务再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各项软硬件指标经得起检验、经得起审核。要强化责任、凝聚合力,动真碰硬抓落实。把文明创作为“一把手”工程,保持同频共振,充分运用舆论监督作用,继续深化日督查、周调度、月考核、季测评、年总评建等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圆满成功。

会上,余向东就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市文明办汇报了省摸底测评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及近期交办事项办理情况。埇桥区、市经开区、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教体局、市城管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