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严肃“两会”会风会纪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1-02-03 08:48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为严肃“两会”会风会纪,宿州市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严格督查代表、委员会议有无迟到、早退,擅离会场及无故缺席等情况;检查代表、委员就餐和住宿情况;全程监督会风会纪执行情况。同时,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电话,受理对违反会风会纪方面的举报反映。

     监督检查组抽查政协委员驻地,检查有无参会人员擅自外出情况。


     监督检查组在驻地附近某高档饭店翻阅订餐记录检查有无公款消费及违规就餐情况。


     监督检查组在驻地附近停车场核实车辆信息,检查有无公车私用情况。


     督查组在就餐时间走进餐厅,向正在就餐的人大代表宣讲勤俭节约,提倡“光盘行动”,并随机检查是否存在铺张浪费现象。


     督查组在会议驻地厨房操作间检查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及制止餐饮浪费有关要求。

     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会风会纪的要求丝毫不能放松。会风会纪监督检查将贯穿“两会”全程,下一步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属实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宿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