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宿马”宿州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 大赛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0-12-09 10:53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宿州市青年创新创业热情,搭建创业者展示成长平台、创投机构投融资对接平台,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宿马园区管委会、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市妇联等9家单位共同举办了宿州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大赛自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市的近百个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涵盖工业创造、电子商务、现代农业、生物制药、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共计12个特色鲜明、创意十足、目标精准的优质项目脱颖而出,最终进入决赛。

12月10日下午,“相约宿马”宿州市第六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宿马园区会议中心二楼礼堂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高效重组GLP-1口服降糖肽创新药物项目荣获一等奖,便利居民生活的魔法口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冷链供应链数字化解决方案两个项目荣获二等奖,砀山木耳生态养殖、基于激光光谱技术的高灵敏便携式甲烷遥距监测系统、受阻胺光稳定剂研发与产业化三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微波隐身材料武器装备化研制项目等六个项目荣获创业“金点子”奖。


大赛期间,我市积极搭建孵化加速平台,引入国内高水平的创业导师团队开展“云辅导”,并联系金融机构、风险投资机构、天使投资人等与参赛团队无缝对接,持续做好本届优选项目的后期跟踪与培育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