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周】共建网络文明,安徽各地普法锦集速递

发布日期:2020-09-17 16:03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9月14日至20日,是一年一度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安徽省各地全方位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大力倡导依法文明上网。

宿州市

9月14日,2020年宿州市暨埇桥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科技馆举行。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网络安全成就展,设置了政府、金融、电信、企业等网络安全展区53个,小学生代表表演了网络安全主题朗诵《你我携手 守护清朗》,网络文明志愿者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

合肥市 

合肥市蜀山区各司法所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农贸市场及其他人员密集场地、单位,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资料、播放宣传音频、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网络交友”“网络贷款”“兼职刷单”“退货诈骗”等典型案例,逐步增强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淮南市 

9月14日上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淮南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国电信门前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淮南市委网信办牵头举办“五个一”活动,各相关单位举办“六个日”活动,通过电视、电台、报刊、网络、展览、论坛、竞赛等多种渠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一封封网络安全倡议书走进机关、基层、社区、企事业单位,飞入寻常百姓家。

亳州市


9月14日上午,2020年亳州市网络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暨网络安全业务培训在亳州电信分公司举行。活动中,邀请专家围绕《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态势分析、疫情防控中的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等开展业务培训,对网络安全事件的监测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调查与处置等流程展开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