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丨萧县:开庭审理宋某等五人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诈骗)一案

发布日期:2020-08-06 10:13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7月27日上午,被告人宋某、薛某某、徐某、李某、孟某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诈骗)一案在萧县人民法院第七审判法庭公开开庭审理。


据萧县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2018年3月至2019年5月,被告人宋某、徐某、李某、孟某在“钱山金融”工作室通过借贷宝、今借到等平台,利用微信及支付宝等方式向多人放款,让借款人在平台上打借条,将每周百分之十五至三十左右的高额利息、服务费先行从第一笔放款中扣除,实际到手为第二笔放款,在借贷宝、今借到等平台制造平账记录,并要求借款人签订高额借款合同,在借款人无法偿还欠款时,要求借款人以每周百分之三十左右的金额将借款续期,或向借款人推荐其他放款人,要求借款人向其他放款人借款来还款,致使借款人债务不断增高;催收人员薛某某等人通过打电话、短信轰炸、发送侮辱性信息等方式威胁借款人,使借款人产生畏惧心理,不得不偿还高额借款及手续费、续期费等费用,该工作室已构成恶势力犯罪。经查,2018年3月至2019年5月,“钱山金融”工作室宋某工作组共计骗取他人钱财303750元,另有14900元未得逞。

庭审过程通过互联网进行了全程直播,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旁听,该案将择期进行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