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网络安全!宿州警方重拳打击网络犯罪

发布日期:2020-09-17 16:21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近期,宿州公安以强有力的举措维护网络安全,严厉打击网络犯罪行为,特别是针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遏制犯罪分子嚣张气焰,确保全市网络环境清朗有序。

市局:宿州公安主动出击,摧毁虚假仿冒网站





近日,宿州公安网安部门主动出击,严厉打击网络黑灰生态链,成功摧毁了一个伪造、买卖假证并利用虚假仿冒网站非法利用信息网络,为假证犯罪分子提供网上验证服务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关停仿冒国家机关网站22个,初步落查购买特种行业从业资格证等假证人员1000余名。



市局:严打网络信息犯罪活动





4月28日,市局网安支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2019年底以来,王某等人通过qq、微信从互联网上联系招揽为犯罪嫌疑人发送短信推广赌博,诈骗app下载链接的业务,然后通过自己购买手机卡及猫池设备发送短信业务或加价转手业务牟利。目前,专案组赴多地共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扣押涉案电脑13台、手机22部、猫池7组,LTE模块2组,手机卡5000余张,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砀山:警方成功打掉一网络色情打赏平台





2020年6月,砀山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工作中发现,某微信群中有网民传播淫秽色情视频链接,并且有网民购买该视频。砀山县公安局立即抽调治安、派出所、网安等民警成立专案组,7月14日至8月1日,专案组民警相继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13人,扣押了犯罪嫌疑人的手机20余部、银行卡10余张、电脑5台,涉案服务器5台等作案工具,涉案金额160余万元,成功摧毁了该黄色打赏平台。


埇桥:连夜奔袭1000公里 抓获冒牌“公安副局长”





2018年9月17日,栏杆镇的小芳(化名)在使用某唱歌软件时结识一位男子陈某,陈某自称农民出生,时任某公安局副局长,相同的出身、爱好,加上陈某殷勤的话术,两人很快热络起来,随后,陈某开始以给领导送礼,领导买房需筹钱,领导生病需看望等等荒诞理由向小芳“借”钱,2018年9月30日至2019年5月8日,小芳分33次向这位“副局长”共转账10万余元。而后,“副局长”陈某突然将小芳拉黑,经多次尝试联系无果,小芳自觉被骗,于是向辖区栏杆派出所报了警。
栏杆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侦办工作,7月28日,民警发现陈某在延安市安塞区一宾馆出现,办案民警随即于当晚奔赴1000公里外,历时13个小时,抵达延安市安塞区,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37岁,延安市安塞区人,是一名货车司机,据其交代,他还以同样方式诈骗另外两名受害人,诈骗所得除吃喝以外,均用于购买虚拟礼物,打赏主播。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灵璧:快速破获二手车诈骗案





前不久,市民张某在某微信群内,认识一二手车销售中介,张某通过浏览对方朋友圈看中了一款二手轿车,和卖家协商价格后,卖家先让张某通过微信预交2000元定金,过了几天,卖家又要求张某汇购车尾款。然而,张某汇钱以后,对方却并未按约定给张某办理提车手续,发放车辆,多次催促无果后,张某报了警。灵璧县黄湾责任区刑警队民警接到报案,立即展开侦查,很快,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归案,经对韩某住处进行现场搜查,发现涉案银行卡,但卡内资金被嫌疑人韩某购买了其他黄金首饰,价值4万。



泗县:微信群内销售口罩 诈骗30余万





4月中旬,家住宿州市泗县泗城的马先生因工作需要,在网上寻找售卖口罩的商家。恰巧,他发现有人在朋友圈内销售口罩,随即与其取得联系,经双方商谈,马先生与商家张某某达成协议,并支付了两万元的定金。支付完定金后,马先生便开始催促张某某发货,然而,此时的张某某一会说用货拉拉发货,一会又说厂家发货,却迟迟收不到货。马先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接警后,宿州市泗县公安局泗城责任区刑警队立即组织警力,对案件展开侦查,很快侦查到黑龙江省金都县张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且了解到,张某某近期在海南省三亚市三湖岭一带活动。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海南三亚,在一家小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成功抓获。
据张某某供述,他在2月份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候,看到了倒卖口罩的“商机”,于是,先在QQ群里花了100块钱买了30个医疗物资、防疫物资微信群,并和群里销售口罩的商人联系,学习他们的销售语言和流程。“学有所成”后,张某某开始在网上找图片,试着发到群里,进行宣传。结果真有人加了他微信,并且对方说把所有的货源都要了,张某某欣喜万分。通过一步步套路,他前前后后让对方交了8万元定金。一次得逞后,张某某更加肆无忌惮,说辞也愈加纯熟,前前后后诈骗多名受害人,合计3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