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08 15:37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9月7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工作力度和更细的落实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全面开启新时代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余向东,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史翔在讲话中指出,要持续深学细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领会精髓要义。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精髓要义就是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要深刻把握强化“两个坚持”这一重大路径原则,持续抓改革、全力促开放,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牢牢把握实现“两个更大”这一重大定位指引,依托宿州自身区位优势和基础条件,努力打造成国内和区域大循环的“关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桥头堡”,打造成美好安徽的“新样板”。要辩证把握“两个坚持”“两个更大”这一重大目标要求,从政治、历史、实践等多个维度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思想上对标、行动上看齐,全面开启新时代美好宿州建设新局面。

史翔强调,要持续对标对表,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好转化落实。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大战大考,要毫不放松抓防控,毫不懈怠抓发展,全神贯注、全力以赴,统筹“两手两战”、确保“双胜双赢”。三大攻坚战是底线任务,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激活创新驱动力,强化产业带动力,发挥改革引领力,着力实现质量总量均量全面提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重大机遇,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叠加宿州的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产业协作一体化、园区共建一体化、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新型城镇化是最大动力,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加强城市管理,提升文明素养,不断改善、共同维护宿州城市形象。社会治理是系统工程,要聚焦民生所需、安全所需,加强民生保障、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十四五”规划是重大课题,要深入调研、集思广益,谋划推出一批重大举措、一批重大项目和一批重大改革。全面从严治党是伟大工程,要强化政治建设,树牢用人导向,夯实组织基础,改进工作作风,从严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更严更紧更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史翔要求,要持续落细落实,以更好的发展成果交出宿州答卷。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抓好大学习,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和培训活动,确保入脑入心;抓好大宣传,精心组织各类专题宣讲和集中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抓好大调研,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开展系统调研,对各项工作再对标再审视再完善;抓好大落实,进一步拉紧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各项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到位,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关怀。

杨军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核心要义,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着问题钻研,联系实际思考,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做好转化文章,全面对标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紧密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谋深谋细谋实工作举措,久久为功,善作善成,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宿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各县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约150人参加培训班。 (记者 谢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