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全部完成反馈

发布日期:2022-01-14 10:50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1月7日—8日,全市涉粮问题各专项巡察组分别向6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涉粮问题省市县三级联动专项巡视巡察部署,2021年11月18日—12月19日,市委第一至第五专项巡察组、埇桥区委专项巡察组分别对泗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砀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灵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萧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埇桥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及涉粮企事业单位(含基层粮库)开展专项巡察。

       巡察期间,各专项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突出“专”的特点,坚持同题共答,对粮食系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发挥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积极作用。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市、区委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分别向市、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巡察综合情况。

       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出席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的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杨军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各专项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市纪委监委有关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参加反馈会议。根据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要求,向县属有关单位反馈的同时向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巡察有关情况,各县有关负责同志还出席反馈会议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各专项巡察组组长在反馈中指出,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粮食安全决策部署,抓好粮食购销、储备和市场供应工作,依法对粮食流通各环节进行监管,组织实施粮食和物资仓储设施、粮油质检体系建设,持续推动粮食产业向好发展。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加快粮食储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不够到位;粮食系统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履行管理职责、落实监管责任不够扎实,储备管理和监管质效有待加强;国有粮食企业主责主业落实不够有力,深化国企改制质效不高;管党治党责任履行仍有不足,警示教育、廉洁风险防控、作风建设不够深入,基层粮库执行国家粮食购销政策规定不够到位,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成效有待进一步提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粮食安全决策部署上来,知责履责,奋发有为,全力开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廉洁风险防控,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纵深推进粮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管粮储粮环境。要切实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自觉接受整改日常监督,标本兼治提升巡察整改质效,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紧紧围绕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集中力量,对症下药,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把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推动粮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凝心聚力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