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启动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16:11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反复揣摩思考、切实消化吸收本场廉政教育活动内容,把廉洁作为最鲜明的青春底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每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参加宿州市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活动的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团市委启动年轻干部廉政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年轻干部开展,从9月份开始,到11月底结束。

“常态+长效”抓实“理论课堂”。依托“廉政大课堂”等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组织纪法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教育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强化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采取年轻干部廉政教育专题座谈会、读书沙龙、支部主题党(团)日等形式,组织年轻干部围绕践行初心使命等主题,交流所学所悟。

“教育+警示”塑造“情景课堂”。挖掘一批身边的年轻干部“廉政先锋”,讲好廉政微故事,褒扬廉洁行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争当廉洁表率。组织相关行业领域重点岗位年轻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警示教育基地、廉政风险排查等活动,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线上+线下”打造“文化课堂”。组织年轻干部结合岗位特点和职能定位,以书画作品等文化艺术形式,展示自己的廉洁承诺。各地各单位深挖文创资源,打造廉政文化墙线,建设廉洁文化阵地,制作警示教育片、主题动漫、景观小品,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优秀作品展演,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年轻干部要始终坚定信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主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要始终敬畏权力,正确辩证认识权力和责任,真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宿州市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活动首发活动的党纪宣讲会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