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1 09:58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杨军出席并讲话 王启荣主持

3月11日晚,2022年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扛责、主动作为,确保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张黎、祖钧公、杨永春、刘博夫、怀颖、吴绪峰出席会议。


杨军指出,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态势,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的压力陡然剧增。我市疫情发生以来,各项工作处置及时有力,有效有序。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各地各部门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绷紧思想弦,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再接再厉、高效处置,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确保尽快清零、扑灭疫情、巩固战果,坚决打好打赢这场遭遇战。


杨军强调,最大的疫情风险点就是外部输入,要务必把好输入关口,加强重要通道管控和重点人员排查,守牢高铁站、汽车站以及各类交通道口,落细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好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巩固好当前既有成果。抓好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部位防控。要抓好院感防控,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底线。要强化舆论引导,回应社会关切,统筹好疫情、舆情、社情,营造良好氛围。


杨军强调,当前全年各项工作刚刚开局,正是大干快干的黄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履行好防控责任,务必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扑灭疫情,尽最大可能、下最大力气减小或消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不利影响,统筹抓好项目推进、“双招双引”、城乡建设、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全力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启荣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主要任务是防扩散、防输入风险,要做到“四个持续用力”。在常态化防控上持续用力。坚持人物同防,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阻断到位、防范到位。在动态清零上持续用力。管控要再准一些,核酸检测要再快一些,人员管理要再紧一些,院感防控要再严一些,信息报送要再快一些,生活保障要再好一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王启荣要求,要在堵塞漏洞上持续用力。把好高铁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重点关口,加强核酸检测,严防外部输入。全面加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管控,引导群众加强个人防护,减少流动聚集。要加大对重点管控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宿人员管控力度,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在舆情引导上持续用力。加强舆情引导和宣传教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各地各部门、各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措施,不断提升防控处置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压实各行业防控责任,进一步强化督查力度,发现问题迅速整改,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学习考试、看病就医等社会活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