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赴灵璧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14 08:13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王启荣赴灵璧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工作落细落小 作风严实精细

分类分区防控 快速有序恢复

赵琳出席会商会


7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赴灵璧县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会商会,梳理安排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工作要落细落小,作风要严实精细,全力做好分类分区防控,实现生产生活快速有序恢复。市领导赵琳、张黎、祖钧公、时志远、怀颖等分别参加督导和会商会。


“小区保供怎么做?”“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王启荣先后来到灵城镇太平社区等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和社区志愿者深入交流。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小区保供工作,对群众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在随后召开的疫情防控会商会上,王启荣梳理分析了灵璧县近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安徽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灵璧县疫情防控精准有力、管控措施落实有效、广大干群尽职尽力,但疫情风险依然存在,需要大家继续用工作的落细落小和作风的严实精细,坚决做到分类分区防控,实现生产生活快速有序恢复。


就下一步工作,王启荣强调,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依据最新动态精准划分调整三类风险区,有针对性实施分类管理措施。要闭环转运,做好解除隔离人员、出舱人员的居家管理和健康监测。要进一步理顺管理流程,确保对该类人群做到“回来要有信、环境要消杀、回家要闭环、归家要管理、健康要检测”。要兜住风险,有序放开,抓好复工复产和生产生活。做到生活要有序放开,避免集聚;生产要审批复工,闭环管理;核酸要常态检测,加强预警。要抓好保供做好引导,务求防范社会风险。细致做好保供、保考、保医等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通过定期新闻发布会以及各类宣传手段,营造群众联防联控浓厚氛围。要强化作风,上下贯通,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坚决做到自己明白,还要让基层明白、群众明白,通过精细精准的工作,真正实现如臂使指,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