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主城区分类实施社区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指引

发布日期:2022-07-28 08:55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关于主城区分类实施社区防控期间

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指引


7月26日中午12时起主城区分类实施社区防控管理,要求高风险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中风险区“人不出区、错峰取物”、低风险区“个人防护、避免聚集”。保供企业属于重点场所,保供人员属于重点人员,相对风险等级更高,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更严,为防范风险,做好生活必需品保障工作,制定指引如下:

中高风险区域保供主要由区域内保供企业保障,仍实行无接触配送模式,企业配送至小区门口,由小区工作人员负责内部配送;保供企业工作人员落实核酸抗原“1+1”检测,吃住在店,闭环管理。低风险区域保供企业进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车辆实行闭环管理。

低风险区“解封”不等于“解防”,低风险区保供企业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按照《关于埇桥区主城区分类实施社区防控的通告》(第34号)和《商贸企业复商复市工作指引》,规范使用场所码,严格落实限流、测温、戴口罩、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措施,加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积极创建无疫企业。

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倡导低风险区域居民非必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采购物资,中高风险区域居民非必要不从低风险地区采购物资,中高风险区域内保供企业7月27日零时起暂停对低风险区域接单。感谢大家理解支持,愿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