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19:04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9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调度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研判形势、分析问题、明确对策,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再布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红、祖钧公、刘天卓、时志远、怀颖、吴绪峰等出席会议。

杨军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繁重又需要持久坚持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连战之后不能松,保持警醒警觉,发扬严实作风,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做到重要节点防得住,聚焦中秋、国庆等时间节点,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进一步严密防控体系,提升防控能力,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做到战时状态顶得上,市县指挥体系要高度灵敏、高效运转,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一旦有疫情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做到忙而不乱、紧张有序。

杨军同时要求,各地要“弹好钢琴”两手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项目、稳投资,千方百计解决好经济运行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抓民生、暖民心,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持续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生育托育等民生工作;防风险、保稳定,扎实开展煤矿、消防、道路交通、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健康平稳。

王启荣在讲话中强调,月圆就是家圆,身安才能心安。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不侥幸、不松劲、不懈怠,增派力量、优化流程,做好“防输入”;强化摸排、掌握信息,做到“落地管”;常态核酸、重点检测,做到“发现早”;加强管理、注重引导,倡导“不往返”;高度警觉、值班值守,保证“人在岗”;加强督查、压实责任,全力“守底线”,坚决控住点、防住线、稳住面,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县区及部分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会上,副市长怀颖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