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03 09:40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11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会。他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部署,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红、任东、刘天卓、时志远、李晓宁、杨永春、刘博夫、杨泽胜、吴绪峰,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论述及省有关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片,审议了有关文件。市环委办通报当前全市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及下步工作安排,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区作汇报发言。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对标,专心领悟,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杨军强调,要紧盯目标,专业抓防治。聚焦存在问题,突出精准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深化与相关科研院所和专业团队的对接合作,拿出管当前、利长远的举措手段,做到既治标、更治本。要务求达标,专注抓整改。紧盯时间节点,把好时间关、质量关、销号关,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精准把关、层层过筛,严格履行问题验收、销号、公示程序,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等问题,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

杨军强调,要找准坐标,专责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各部门要自觉履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环保部门要抓好督促指导和统筹协调,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严格执法监督,对恶意环境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对生态环境损害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实行终身追责,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以严厉问责倒逼环境治理。

王启荣要求,问题整改务必清单化闭环式。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整改、激励和惩戒机制,做到方案要科学、措施要有效、责任要明确、时间要限定,切实真排真查、立行立改、抓常抓长。污染防治务必全方位多维度。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聚力保护蓝天、呵护碧水、守护净土、看护青山,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工作落实务必见真章出实效。要真抓实干、狠刹工作不实之风,目光长远、狠刹急功近利之风,求真务实、狠刹弄虚作假之风,以过硬作风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绿色发展务必高质量可持续。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推动绿色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绿色规划引领发展,以绿色产业助力发展,以绿色低碳护航发展,努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