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荣光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日期:2022-11-10 09:54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11月8日上午,在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之后,宿州市2022年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进新征程,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火热实践中续写新的荣光、作出新的贡献。市领导赵琳、许广斌、孟广实、魏建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主持会议,副市长杨永春宣读有关表彰文件。市领导向受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杨军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我市受到表彰的安徽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宿州篇章。这次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典型,是全市广大职工群众的优秀代表,为全市人民树立了榜样,值得全社会广泛学习。
杨军强调,要始终牢记“劳动最光荣”,自觉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劳动实践、引领劳动创造,以实际行动确保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始终牢记“劳动最崇高”,切实当好主人翁、主力军。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勇于冲在急难险重第一线,始终站在服务群众最前沿,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建功立业。
杨军强调,要始终牢记“劳动最伟大”,主动练就真功夫、真本领。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培训、技能比武,大力推动技术工艺革新、管理服务出新、业态模式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要始终牢记“劳动最美丽”,树立正确事业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当好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最美奋斗者,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环境。
杨军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全力维护好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的成就感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真正把工会建设成为广大职工有事想得起、办事找得到、有难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李红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先进模范的争先热潮,以劳模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高尚情操、奉献精神和务实作风,学出动力、比出干劲、干出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各级宣传部门要充分挖掘、深入提炼,采取多种形式,大张旗鼓宣传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突出事迹,在全市上下形成人人争当劳模、人人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各位劳模要倍加珍惜党和国家给予的崇高荣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发挥榜样引领、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