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5512”产业“双招双引”暨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杨军作出批示 王启荣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4-03-01 09:52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2月27日上午,全市“5512”产业“双招双引”暨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杨军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欧冬林、祖钧公、怀颖、杨泽胜、吴绪峰、彭飞、邵迪及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参加会议。

杨军在批示中指出,工业强市是我市跨越赶超的必由之路。这其中,“双招双引”是主抓手,产业园区是主阵地,必须两手齐抓、同向发力。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坚持“强工兴产”不动摇,全面掀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热潮。要全力以赴拼招引,围绕“5512”产业布局,闯大市场、抢大项目、引大贤才,推动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本链深度融合,打出“双招双引”新攻势。要坚定不移强园区,坚持“破旧”与“立新”、“减负”与“增效”、“奖优”与“罚劣”相结合,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育强产业龙头、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积蓄园区高质量发展“硬实力”。要担当作为重实干,强化“首位”意识,保持奋斗姿态,把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融入各项工作,紧扣目标冲、迎着困难上、保持定力干,以工业的强势崛起带动产业全面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注入强劲动力。

王启荣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聚焦“双招双引”、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得到进位、经济发展得到支撑、招才机制得到健全、园区实力得到提升、区域合作得到扩大、干部队伍得到锤炼,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他要求,要招项目,奋力打造吸引投资的福地。各地各部门要加快推动招商引资实现变政策招商为环境招商、变全员招商为专业招商、变运动招商为精准招商、变点式招商为面式招商。要引人才,奋力打造创新驱动的高地。要以“大人才观”广开育才、引才、聚才、识才、用才、护才之路,进一步提升招才的触感、服务的质感、制度的实感,塑造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王启荣强调,要抓主业,奋力打造产业集聚的富地。进一步做强工业这个“引擎”,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抓牢项目这个“主线”,推动更多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夯实园区这个“平台”,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改革的引领区、开放的先行区、创新的示范区、发展的动力区。要优作风,奋力打造加速发展的要地。创新方式方法、增强专业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改进工作作风,以敢想敢拼的精气神和善作善成的硬本领,坚定不移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祖钧公通报了有关情况,并解读了有关文件;十大重点产业推进组牵头领导分别汇报了产业推进情况。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