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在调研“464”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时强调
优服务 强要素 解难题 以总体质量提升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05 11:15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调研“464”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怀颖,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陪同。

王启荣先后来到市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中心和纤检所实验室、市知识产权工作站,实地了解“464”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开展情况,随后前往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现场察看中药标本馆、医药创新柔性服务站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王启荣对“464”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工作模式建立了、服务增强了、效能提升了、成效初显了,还要再接再厉,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启荣强调,改革创新要再大一些。善于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依托科技力量,建强知识产权联盟、柔性工作站,强化运维管理,统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企业要再近一些。增强主动靠前服务意识,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到预制菜产业园、绿色家居产业园等一线,着力助企解决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服务效能要再好一些。压减一切不必要的审批、打掉一切不合理的门槛、简化一切来回跑的手续,让经营主体放手发展。

王启荣强调,办事速度要再快一些。秉承“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理念,做到“你点我办”服务菜单化、“你需我助”服务精准化、“你困我帮”服务贴心化,全力助企纾困解难。工作机制要再顺一些。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闭环管理,用好绣花功夫这个“显微镜”,做到全程代办、一网通办、宿事速办、定期督办,着力打通为企服务“最后一公里”。队伍能力要再专一些。各级干部要在实践中增强专业精神、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本领,真正做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座谈会上,怀颖就“464”高质量发展行动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464”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及知识产权工作。(记者 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