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东在全市“民声呼应”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不断提升诉求办理质效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日期:2024-03-08 11:11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3月7日上午,全市“民声呼应”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任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东指出,“民声呼应”办理工作是新时代省委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民声呼应”办理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履行职责使命,投入足够的精力和力量。要聚焦“奋力追赶苏北、在皖北全面振兴中走在前”使命任务,锚定“保七争五”目标,持续完善工作平台体系,不断提升群众诉求登记率、回复率、办结率和满意度。

任东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办理保障,切实解决好有人办事、有钱办事的问题。要厘清工作职责,强化部门责任,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工作闭环,依法依规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要注重源头治理,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努力做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一把手”抓、抓“一把手”的责任,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制度,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发扬严实作风,多听群众心声,回应民生关切,多办有益于群众的好事、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各县区、市管园区、市级各平台牵头单位围绕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座谈交流。(记者 马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