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赴灵璧县督导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11 18:47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3月8日,市委书记杨军赴灵璧县督导调研生态环保、基层党建、教育教学、产业发展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抢抓政策机遇,深化改革创新,持续发展壮大县域特色经济,扎实办好惠民实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更好地实现“追赶苏北、领先皖北”作出灵璧板块应有的贡献。市领导刘天卓、时志远参加调研。

杨军首先来到朝阳镇嶂渠村,结合展板介绍,详细了解私挖乱采奇石资源整改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以“零容忍”态度查处生态环保领域违法行为,确保问题整改取得扎实成效。杨军还调研了下楼镇灵璧—徐州空港新区省际毗邻地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抢抓政策机遇、深化对外合作,系统规划、高位推动,努力以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发展壮大县域特色经济。

下楼镇高王村和黄湾镇砂坝村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杨军实地察看了下楼镇果蔬示范园,黄湾镇砂坝村村史馆、幼儿园,听取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指出要树牢大抓基层导向,加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发挥农村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乡村振兴。

在灵璧县九顶初级中学和灵璧县第九中学,杨军察看了食堂、宿舍、心理咨询室等,听取学校教育教学及校园管理情况介绍。他指出,要统筹做好食品安全管理、校园环境提升等工作,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建强配优师资队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

来到黄湾镇陆集村肉牛养殖基地,杨军详细了解基地生产经营情况,强调要结合自身优势,把准吃透政策、延伸产业链条,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畜头肉尾”增值大文章。杨军最后来到娄庄镇娄北村,认真听取全县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和农业抗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做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和中后期病虫害防控,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杨军还察看了朱集镇“旱地改水田”项目,了解部分重点农业企业经营情况。 (记者 沈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