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
杨军出席 王启荣在宿州分会场报告我市项目开工情况 任东参加

发布日期:2024-04-03 09:44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4月1日上午,2024年全省第二批重大项目开工动员会举行,我市在市政务中心设分会场。市委书记杨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通过视频方式向主会场报告我市项目开工情况。市委副书记任东,市领导祖钧公、欧冬林、张亮、怀颖、杨泽胜、吴绪峰、彭飞、王鹏及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

据了解,我市第一批开工动员项目32个,总投资316.6亿元。已开工24个,开工率75%;已纳统17个,纳统率53.1%。泗县泉为光伏电池组件二期、萧县逆变器研发生产等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第二批开工动员项目30个,总投资212.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110.3亿元。分行业中,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143.1亿元,亩均投资817万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20.8亿元;民生项目7个,总投资48.6亿元。

我市开工代表性项目有:埇桥区远景年产1000套智能风机核心零部件项目,总投资40亿元;萧县力新国科年产1GW电池项目,总投资15亿元等项目。

就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抓好我市重大项目建设,王启荣要求,要延链补链抓招引,把壮大“5512”产业作为“一号工程”,围绕主导产业、传统产业、特色产业集群,坚持“走出去”、精准“引进来”,不断提高招商引资专业化、针对性、有效性。要紧张快干抓建设,牵牢项目建设“牛鼻子”,紧盯时间节点,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集中要素抓保障,做好土地、环评、能评等项目开工要素保障,推动最优要素以最快速度向最好项目集聚。要用好政策抓谋划,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工具,高质量谋划一批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的项目,确保拥有充足的项目申报国家政策支持,切实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形成大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     (记者 朱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