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15 10:05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4月12日上午,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座谈会在宿州丰大国际大酒店举行。安徽省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实地调研组一组组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双拥处处长王海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东出席,并介绍我市双拥创建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宿州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谢勇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永春主持会议。

任东指出,2020年以来,宿州市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坚持以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为抓手,把双拥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制强保障,完善落实双拥政策,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拥活动,形成了党政主导、军地互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社会化“大双拥”格局,已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调研考评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以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为重点,以一流的“坐标系”、一流的“硬举措”、一流的“好成效”,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不断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奋力谱写军政军民团结新篇章。

王海礼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考评有关安排、主要内容等。他表示,宿州市高度重视双拥创建工作,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在军供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化拥军、优抚政策落实、典型选树、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创业就业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驻宿各部队以双拥共建为载体,积极投身地方建设,展现了驻宿官兵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宿州市要进一步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持续加强服务保障,落细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