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消费 乐享宿州”金秋购物季消费专场活动发布内容

发布日期:2022-09-09 15:29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各位记者朋友们、市民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决策部署,降低疫情对消费市场影响,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宿州市消费市场复苏和潜力释放,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皖美消费·乐享宿州”金秋购物季消费专场活动,面向全体在宿消费人员(包括外地来宿人员)发放13万余张消费券,更好地满足市民购物、美食等多元消费需求,做到真正的让利于民、惠及大众。

下面我简要向大家介绍下“皖美消费·乐享宿州”金秋购物季消费专场活动具体内容:

一、活动安排

此次消费专场活动,将于今年9月10日下午3点至9月30日24时期间开展,贯穿了中秋节假期、教师节等热点消费时段。根据活动总体安排,我们将围绕汽车、绿色家电(电子产品)、商超餐饮等重点领域,累计投放资金560万元。9月10日下午3点起,消费者可通过建行生活APP领劵,每种面额消费券每人最多可抢领1张,消费券发放当日生效,有效期为7天,可在参与活动的门店进行消费使用(具体参与活动商家名单可登录建行生活APP查看)。

二、活动内容

本次“皖美消费·乐享宿州”金秋购物季消费专场活动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

(一)汽车以旧换新活动。在宿州市报废旧车(不含摩托车),并在宿州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置换购买“国六”标准新车(含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的消费者,补助标准为每辆给予2000元补助。

(二)绿色家电及电子产品消费券。消费者在参与活动的家电及电子产品销售商户门店购买单笔2000元以上空调(含中央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油烟机、灶具、净水器、热水器等绿色智能家用电器(能效等级2级以上)及手机、电脑(平板、台式、笔记本)等数码电子产品,单笔2000元(含)以上,享受政府立减补贴200元。

(三)商超餐饮通用消费券。商超餐饮消费券可在宿州市域内参与活动的商超餐饮企业使用,消费券兼容商家的优惠活动,单笔消费满100元,立减20元;单笔消费满200元,立减50元。

三、消费券使用规则

1.商超餐饮通用消费券发放使用规则:

①消费券(虚拟券)采用线上抢券模式发放。通过建行生活APP发放商超餐饮通用消费券,在活动时间内发放,直至消费券发放使用完毕结束。

②全体在宿消费者可通过登录建行生活APP消费券发放活动专区抢消费券,活动期间,每人限抢一个消费券券包。原则上先到先得,抢完为止。

③活动期间,公众凭消费券在活动参与商户门店消费时,满足使用条件,消费金额自动扣减消费券,同一用户在同一商家每次最多可以使用1张券。领取的消费券自领券日起7天内有效,逾期失效,不可补发。本次活动仅限参与活动的商超餐饮线下实体店,可叠加其他优惠使用。

④消费券使用门槛以建行生活APP订单金额为准,不能拆分使用。如使用消费券的订单发生全额退款时,在消费券有效截止日期内消费券可再次使用,退款后的消费券有效期不变;如退款时消费券超出有效期或有效期内订单部分退款,该消费券无法再次使用。

2.汽车以旧换新活动规则:

活动期间,消费者用其个人名下汽车以旧换新,置换购买“国六”标准新车(含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可在参与活动汽车经销商处领取1张2000元汽车消费兑换券。个人消费者需提供个人有效身份证、在宿州缴纳的购置税完税证明、本人银行卡号、新车的《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第五联)、机动车注销证明书及签署个人诚实信用承诺书等相关材料。

3.绿色家电及电子产品消费券发放使用规则:

①消费券(虚拟券)采用线上抢券与到店立减相结合的模式发放。消费者在参与活动的家电及电子产品销售商户门店购买单笔2000元以上空调(含中央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油烟机、灶具、净水器、热水器等绿色智能家用电器(能效等级2级以上)及手机、电脑(平板、台式、笔记本)等数码电子产品,可通过建行生活APP领取使用家电消费券。

②消费券核销时,家电及电子产品销售企业需要提供销售发票、购物小票、购买人有效身份证明等核验资料,向支付平台进行报备。每笔消费限用一张消费券,兼容该商家的其它优惠活动。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部门协作。此次活动由市商务局、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等加强合作,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同时,各县(区)政府积极动员辖区内商户参与消费券活动,放大活动效应。

(二)加大宣传力度。举行“皖美消费 乐享宿州”金秋购物季消费专场活动新闻发布会,积极协调利用媒体资源,广泛宣传活动内容规则,让消费者充分知晓,鼓励积极参与享受消费惠民政策。

(三)加强监督管理。严格要求参与商家遵守疫情防控部署安排,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规范开展活动。同时,为做好财政资金监管,组织第三方审计机构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审计。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强保障,优化服务促消费,规范活动严督导,放大活动效应,全力以赴做好“皖美消费·乐享宿州”金秋购物季消费专场活动。

最后,希望全体市民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相信在今天发布会各相关内容发布后、在各媒体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下,将在宿州掀起一轮消费新高潮,呈现一道“逛商场、品美食、买家电、换汽车”的美丽场景!我们真诚地期待:更多的参与,更多的分享!

借此机会,也向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对本次消费券发放活动的关切,对宿州商务工作的关注、关心、关爱,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