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启荣在带队开展“接热线、办实事”活动时要求

把热线建成“连心桥” 真正让热线“热”起来

发布日期:2022-10-20 11:24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10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带队来到“宿事速办”服务中心,利用半天时间开展“接热线、办实事”活动,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了解群众和企业诉求。副市长怀颖,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您好!这里是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我是市长王启荣,请问有什么事可以帮您?”下午3时,王启荣准时来到“接热线、办实事”专席,接听群众来电。对群众打来的每个电话,王启荣都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了解诉求、听取意见,现场能够解决的,立即协调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安排相关部门及时调查了解,尽快给予答复。

本次活动重点受理民生领域群众和企业诉求。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王启荣共接听群众来电15件。针对反映集中的安置房交房等问题,王启荣要求,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及时梳理,采取交办、签办、督办、催办、查办等有力举措,尽快解决,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取得群众信任和支持。

活动结束时,王启荣充分肯定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他指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真正为民服务、便民利企的品牌,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必须持之以恒利用好、发挥好,不断擦亮“宿事速办”品牌。

王启荣要求,要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创新办事方式,改善服务质量,坚持“清单化、闭环式”办理,更好更快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让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真正“热”起来,真正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

王启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把群众和企业家当家人、群众和企业的事当家事,把常态化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活动当作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具体体现,把“接热线、办实事”活动办成听民声、解民忧、受教育、得民心的活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思想观念、优化工作方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