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宿州智造”“宿州创造”走向世界

发布日期:2022-11-16 17:06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明年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我们谋划承办砀山医疗健康产业、泗县农机装备等论坛,通过论坛让更多人走进宿州、创业宿州、深耕宿州、圆梦宿州,帮助更多‘宿州智造’‘宿州创造’走出安徽、走向世界!”在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传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依托“小轴承”推动实体经济“大产业”变革。在9月20日——23日举行的世界制造业大会期间,以“集聚新动能,转动新未来”为主题的中国·灵璧高端轴承论坛集结了中国轴承工业协会、西北工业大学、浙江轴承工业协会、全国各地轴承企业代表等一批轴承产业龙头,涵盖了高端轴承制造全产业链条领域,搭建了市场对接、产业链接的平台,完善了“产学研检”一体化架构,进一步激发了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我市紧紧抓住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这一重大机遇,先后参与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六百对接、专题论坛等板块2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境内外客商展示宿州,实现了国际与国内并重、投资与贸易互动、经济与文化融合。

大会期间,我市共邀请113名客商参加专题对接活动。遴选了一批符合新发展理念、国家产业政策、生态环保要求的高质量项目,并顺利签约,签约项目总数42个,投资总额140.78亿元。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会见央企、杭州市客商、创维集团、阿里巴巴客商20余人,密集会见客商、考察企业,释放出愿与广大企业家积极谋求携手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产业新亮点的强烈信号。

本次大会,着眼宣传良好营商环境、显著产业优势、强劲发展态势和巨大发展潜力。我市以图文、多媒体、VR体验、现场互动与智能制造实物展示相结合的原则,共组织4家企业8项展品参加大会展览,32个项目参加线上展览。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安徽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科技股份公司展出的先进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垂尾、机身壁板,泗州拖拉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徽拖”牌轮式拖拉机、打捆机、北斗农机自动驾驶仪……生动、直观地反映了我市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成果。

侯传宇表示,将对参加制造业大会并达成投资意向的企业抓好跟踪对接,广泛收集企业提出的问题意见并及时反馈答复;积极邀请企业来宿考察,全方位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加强签约项目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