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0 15:35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5月26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党组书记崔庆民主持会议,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商务系统党建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不断在新起点上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抓好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要求,着力在抓具体精准、抓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商务系统落细落实。二是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深入谋划开展主题教育,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全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对单位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同时注重各方面典型的培育选树和宣传推广工作,积极营造商务经济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三是创新党建思路,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严格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提升“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质量。要把创建党建品牌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积极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建设,打造符合新时代特征和具有宿州商务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持续健全完善党组负总责、党组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委统筹推进、基层党支部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筑牢机关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抓好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落实廉政谈话等制度。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大兴调研之风,注重调研实效,结合支部“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保村、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调查研究,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