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商务局“三举措”强化农贸市场创卫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5 08:16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为全面提升我市农贸市场卫生服务标准,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加强市场管理,完善市场设施,积极开展创卫工作。

一是夯实责任,定位管理。实行定位“网格化”管理,每个网格明确责任人,承担统筹推动责任;压实市场主体责任,督促建立完善管理制度、提升改造经营环境、培养商户和消费者良好卫生习惯等。

二是突出重点,查缺补漏。针对摊点乱设、商品乱堆、垃圾乱扔、车辆乱停等突出现象,协同其他职能部门联合,共同协作、形成合力,把市场内外存在的不足之处整改到位。

三是宣传教育,共建共创。督导市场管理人员和商户经营者开展全方位的创卫培训,全面提高市场创卫工作水平;积极利用场内广播、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自觉遵守农贸市场创卫规范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