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度
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3-29 17:17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为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9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书记冯永斌主持会议,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外贸企业第一党支部、外贸企业第二党支部、畜产公司党支部、桐木厂老干部党支部等6名党支部书记,主要围绕2023年以来抓党建开展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局机关党委书记冯永斌同志对6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分别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大抓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会议强调,各支部要坚持落实好“三会一课”、“七项制度”,确保党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新任支部书记要尽快熟悉党务业务、做好表率,确保支部活动持续正常开展。老干部党支部要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和内容,结合老干部的思想实际,采取学习教育、典型宣传等多种形式,强化对党员老干部的正面引导,关心、支持市商务局的工作,多为全市商务经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围绕抓牢基础工作、奋力创先争优、大力培树品牌等三方面,推动我局党建工作升级加力、提质增效,为全市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党员对6名党支部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