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假日接待游客2317万人次 旅游收入146.8亿元

发布日期:2022-02-11 09:19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2月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春节假日期间文旅市场情况:1月31日至2月6日,全省接待游客23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6.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 10.5%、12.3%,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74.3%、67.1%;其中省内游客 1807万人次,占游客总数的78%,同比上升7.4%。


春节期间,我省旅游市场以城市近郊游、短途探亲游为主,乡村旅游、体育健身、康养休闲广受欢迎。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发布“皖美好味道 百县名小吃”,推出特色美食200道、特色美食体验店100家,举办美食体验街区(罍街)开街仪式,备受游客追捧。全省组织乡村“村晚”500余场,进一步增添乡村旅游“年味”,线上观看超过1800万人次。

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开放,全省图书馆联盟、博物馆联盟、文化馆联盟和省非遗保护中心牵头,各地联动组织“伴着书香过大年”“博物馆里过大年”“群众文化欢乐年”“视频直播家乡年”四大板块、3000多场重点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打造文旅盛宴。


北京冬奥会激发了大众参与冰雪运动和冰雪旅游的热情,天堂寨滑雪乐园、天柱山滑雪场游客络绎不绝,成为网红旅游景点。温泉康养也成为家庭出游的热点,六安陡沙河、巢湖半汤、马鞍山香泉等重点温泉景区游客接待量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假日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未收到涉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和重大旅游投诉报告。(张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