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86个重大项目“云签约”,总投资达6071.6亿元

发布日期:2022-05-20 15:10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5月10日上午,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共签约286个项目,总投资6071.6亿元,平均单个项目投资规模21.2亿元。



活动以主会场视频连线各市分会场的方式举行,各市在分会场进行项目签约。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能源、生态环保、文化、农林等领域,其中,制造业项目255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89.2%,投资额5180.1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投资的85.3%,具体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以及传统产业升级改造。



从投资主体来源地看,此次省内企业投资项目共87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30.4%,投资额1956.1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投资的32.2%。省外企业投资项目共199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69.6%,投资额4115.5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投资的67.8%。



从投资规模看,100亿元及以上项目14个,50—100亿元项目28个。



省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将着力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和后续重大项目合作洽谈,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省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机制作用,围绕产业链补链延链固链强链,采取专班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等有效方式,确保重大投资项目不断接续。



今年以来,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分别达到44.2%、30.4%,快于序时进度19.2、5.4个百分点。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成效显著,新签约项目851个,总投资495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