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关于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6-30 08:18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关于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当前,全国局部疫情仍有波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区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现就从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从严进行排查报备。广大群众要切实履行个人责任,从上海、北京、泗县等涉疫地区来(返)埇人员要主动提前3天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备。6月19日以来有泗县旅居史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各乡镇、街道、园区要实时动态关注全国疫情风险地区,持续加大对上海、北京和泗县等涉疫地区来(返)埇人员摸排力度,要逐人建立台账,落实网格包保跟踪服务措施。

 

二、从严落实居家管控措施。要从严落实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按照规定频次规范落实核酸检测。在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严格履行个人责任,一律不得前往宾馆酒店、商超、餐厅、影院、交通场站、室内娱乐健身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

 

三、从严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控。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对学校、工地、商超、农贸市场、文化娱乐等重点场所人员,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快递、外卖等重点行业人员,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其他涉疫地区来(返)埇人员等重点人群,严格按规定的频次落实“应检尽检”,确保做到全覆盖。

 

四、从严做好核酸检测。请广大群众按照要求,积极主动配合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各乡镇、街道设置的固定采样点和在主城区设置的便民采样点继续向市民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方便有检测需求的市民就近采样。各采样点要严格采样规范,检测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落实“一米线”等防控措施,不聚集、不扎堆,严防人员聚集带来传播风险。

 

五、从严做好社会面管控。饭店、商超、农贸市场等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场所码”使用,要有专人负责“两码”查验、测体温,做到全覆盖。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各类大中型活动。要常态从严管理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及时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查尽查,切实做到“人、物和环境”同防。对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

 

六、从严发挥哨点作用。全区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一律不得接诊发热患者,发现发热患者后,要严格落实登记、报告、转运等闭环管理流程。发热门诊继续严格执行发热患者及陪护人员核酸检测,检测报告发出前留院观察,重点关注未接种新冠疫苗发热患者。各类零售药店要严格落实“一退两抗”药品购买人员实名登记、上传信息,属地落实落细追踪查询和健康跟踪措施。

 

七、从严做好健康监测。广大群众要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从严做好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感染、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为了维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免疫屏障,请广大群众特别是儿童、老年人要积极主动前往就近接种点,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对无禁忌症尚未完成加强免疫的,尽快接种加强针,确保应种尽种、能种快种。

 

请广大群众继续理解、配合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从严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埇桥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