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的突破!宿州品牌首次获评“中华老字号”

发布日期:2024-02-01 18:27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为助力老字号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推进老字号企业挖掘、保护与促进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商务局持续加大老字号挖掘培育力度,积极开展“老字号”认定工作,着力拓展“老字号”的品牌价值,已培育发掘出“安徽老字号”品牌10个,推荐宿州市符离集福佳烧鸡有限公司申报“中华老字号”首申首成,实现宿州中华老字号零的突破,在助力宿州市烧鸡产业发展上描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推动老字号企业在传承创新中创造更多社会、经济和文化价值。

近年来,我局着力在“三抓”上下功夫,助力宿州老字号守正创新。一是抓培育。深入挖掘老字号资源,强化宣传引导和重点培育,加大指导力度,促进补齐短板弱项或缺项,创造条件培育一批潜在老字号,建立老字号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鼓励老字号实现单位名称、字号、商标三者统一,指导老字号规范使用,会同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二是抓创新。出台《关于促进全市老字号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坚持分级培育和分类指导相结合,加强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相融汇,推进老字号经营模式创新,发挥老字号优质商品、优质服务的特色优势,支持老字号发展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拓展市场空间。三是抓活动。鼓励引导我市老字号积极参加消费品博览会、老字号博览会等会展交流活动,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展示质量品牌成果。聚焦传统节日,积极组织老字号企业参与“老字号嘉年华”、“品质生活·徽动消费”为主题的各类促消费活动,多渠道宣传现有老字号品牌、推广老字号优秀商业理念,助力老字号品牌做大做优。支持鼓励“老字号”进商业综合体,推动“老字号”企业以市场为导向提升品牌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共享和世代传承。

下一步,我局将统筹用好省、市商贸流通业发展资金,加强老字号政策支持,遴选认定一批老字号、优化壮大一批老字号、重点培育一批老字号,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其做大做强、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老字号在消费促进、产业升级、文化引领、民族自信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续写老字号在新时代绽放精彩活力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