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提醒

发布日期:2024-02-05 14:31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近日,我市迎来了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2月5日起,我市将进入低温融雪时段。请各县区、园区商务部门要组织好各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做好防范应对,注意安全隐患排除,合理安排经营活动。

一、合规操作,严防事故。气温骤降,火、电、气等取暖设备使用频次激增,请各商贸流通企业加强员工培训,防范火灾、一氧化碳中毒、触电、顾客滑倒摔伤等事故发生。

二、及时清除,严防垮塌。密切监控、尽力清除菜市、加油站、物资仓库等大跨度建筑物顶部积雪,防止垮塌,最大限度减少次生灾害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防护,消除隐患。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做好管道、设备设施防冻、防凝措施,暂停非必要的检维修作业和动火、受限空间、高处检修等作业,强化对室外建筑安全防护消患,防止顶棚、屋檐冰凌融化脱落伤人。

四、合理安排,避免事故。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生产经营活动,以“防寒保暖、防冻防滑、防火防爆、应急防备”为重点,全面做好低温雨雪天气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按照本行业应急预案规定,切实做好灾害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