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预计十九日后自北向南陆续降温

发布日期:2024-02-18 18:00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阳光陆续“下线”,雨雪天气即将来袭。2月17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预计19日之前全省气温回升明显,19日后我省自北向南将陆续转为雨夹雪或雪,气温或将猛降12~18℃。

据悉,2月17日,全省气温显著升高,大部地区超过15℃,最高霍山20.6℃。省气象台预计17日夜里起,我省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从降水情况来看,预计17日至19日我省以降雨为主;20日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21日至22日江淮之间将陆续转为雨夹雪或雪;23日开始降雪南压。

从气温来看,2月18日气温过山车还在“爬坡”状态,预计18日最高气温:淮北地区北部19~21℃,江淮之间东部和江南24~26℃,其他地区22~24℃;19日至22日受寒潮影响,气温将开始“俯冲”,我省平均气温将自北向南先后下降12~18℃,23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4~-2℃,淮河以南-2~1℃,同时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8级。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气温先升后降,起伏较大,公众注意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同时,需关注雨雪天气对春运返程造成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