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公民道德宣传日”,这份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日期:2022-09-19 10:05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强调,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内化为思想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固化为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涵养社会公德,做社会的好公民。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要践行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在“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凡人善举中,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二、发扬职业道德,做单位的好员工。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要践行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脚踏实地、实干苦干,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把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好,立足本职岗位发光发热、建功立业。

三、弘扬家庭美德,做家庭的好成员。天下之本在家。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要践行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言传身教、廉洁齐家,以德治家、以廉保家、以俭兴家,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四、修养个人品德,做文明的好使者。城为人而建,市因人而兴,城市因你我而文明。要践行以爱国奉献、明礼遵规、勤劳善良、宽厚正直、自强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个人品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上文明网、做文明人、建文明城,营造“人人参与城市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

国有德而兴,人有德而立。让我们携起手来,向上向善、向好向美,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汇聚强大精神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宿州市文明办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