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10-26 12:40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10月25日上午,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开班式,并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刘天卓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励出席。

王启荣结合PPT演示,从回望“来时路”、在感悟发展历程中坚定信心,看清“脚下路”、在百年大局演变中把握机遇,走好“奋进路”、在开创发展新局中砥砺前行,坚定“复兴路”、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担当作为等方面,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宿州发展实际,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王启荣指出,当前宿州发展方向和目标已经明确,关键是抓好落实。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增强产业链核心竞争力,通过大创新造就大产业、赢得大发展。把协调作为内生特点,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全力优化布局、提能升级、促进融合,切实打造崭新的空间布局、合理的利益格局。把绿色作为普遍形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聚力治污控污、减碳降碳、解难破难,着力擦亮发展底色。把开放作为必由之路,在培育产业、“双招双引”、平台建设上持续用力,奋力描绘大抓招商、大上项目,“才”聚皖北、“智”汇宿州的生动画卷。把共享作为根本目的,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兜牢社会保障底线,协调发展民生事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王启荣强调,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秉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持续提高“政治三力”;怀揣“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自觉,持续发扬“三牛”精神;扛起“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担当,持续锤炼“三担”能力;永葆“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坚守,持续完善“三不”体制,以“永不言愁”的昂扬之气、“永不言老”的蓬勃朝气、“永不言败”的争先锐气,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中走在前列、争当标杆。

第六十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六十期乡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五十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四期基层宣传干部进修班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修班等班次的学员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