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到宿州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学院建设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2-31 10:50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1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杨军专程来到宿州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学院建设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打造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强大支撑。市领导李红、马杰,宿州学院党委书记汪刘送、校长张莉参加。


杨军在宣讲中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要深刻领会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真正学深悟透,抓好消化运用,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军强调

广大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做胸怀理想的时代新人,把个人志向与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砥砺爱国情,激发强国志。要做崇德向善的时代新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多做关心集体、热心公益、见义勇为的好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实践活动,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要做勤学笃定的时代新人,惜时如金抓学习、只争朝夕长见识,知行并进、学以致用,真正把书读透读活、把知识变成智慧和能力。要做实干有为的时代新人,不怕吃苦,迎难而上,不断在克服挫折的经历中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才干、成栋梁。


杨军指出

“十四五”时期,宿州提出“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发展目标,要实现发展目标,需要强大的科教支撑和智力支持。宿州学院扎根在宿州、成长在宿州,要聚焦宿州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贡献智慧力量。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高校思政工作守正创新,确保高校始终沿着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前进。要互动耦合推进校地合作,瞄准我市工业布局、产业体系和未来目标,积极打造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培养造就一批具有省内、国内先进水平的科技人才、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促进高等教育全面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用力提升办学水平,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目标,抓好软实力提升,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加快硬环境改造,完善提升学院基础设施、教学条件等,努力向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迈进。


宣讲报告会前,杨军实地调研宿州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在听取校区总体建设和发展规划介绍时,杨军指出,要坚持谋定而后动,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进一步拓展办学空间,优化功能布局,推进校区扩容,努力实现学院更好更快更优发展。看到学院通过展板展示、互动讲解等方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杨军表示肯定,强调要面向广大师生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阐释,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杨军随后来到孟二冬纪念馆,回顾了孟二冬教授的生平事迹,指出孟二冬教授是教育战线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要把传承好、发扬好孟二冬教授的优良精神品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用好先进典型、用活红色资源,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