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2-25 15:33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杨军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拉高标杆争先争优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赵琳许广斌杨宏星出席

2月23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和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引导全市上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更多智慧和力量,拉高标杆、争先争优,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杨宏星,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杨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持续用力,全面掀起了学习热潮。今后要在前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领会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杨军强调,要牢牢把握“两个确立”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决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作为党员干部,首要一条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政治上忠诚核心、思想上紧随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始终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宿州第一时间不折不扣抓落实、见行动。


杨军指出,要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一重大成果,坚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注重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复体悟蕴含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人民情怀、科学思想方法,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强大动力。


杨军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坚决做到既锚定方向干、又统筹兼顾抓。紧扣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产业带动意识,提升“双招双引”质效,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加快城乡联动步伐,奋力实现跨越赶超。


杨军指出,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价值取向,坚决做到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要把群众视角作为第一视角,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真正把群众“盼的事”变成党委政府“干的事”。要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将心比心对待群众意见,真心实意解决群众困难。要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谋划实施一批民生项目,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从严从紧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杨军强调,要牢牢把握“自我革命”这一制胜法宝,坚决做到更加严紧硬、一刻不放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增强斗争意识不退缩,强化党内监督不松劲,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管党治党更严更紧更硬。


杨军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这一永恒课题,坚决做到持续学党史、自觉强党性。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深做实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教育入脑入心、工作见行见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群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人及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