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调研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2 08:35 编辑:商务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宿州市商务局 阅读: 字号:【  

杨军在调研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时强调

深耕高校党建“责任田

打造立德树人“大课堂



5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杨军深入皖北卫生职业学院、宿州职业技术学院、宿州航空职业学院等地,调研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特色办学水平,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校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李红陪同。


杨军首先来到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结合展板介绍、实地查看和现场听课,了解学校总体情况以及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情况。走进学校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杨军指出,一站式服务要立足学校实际和学生需求,设计好载体、统筹好项目,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学校综合楼,杨军观看了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对学校强化思政课铸魂育人作用,以赛促学、赛教结合的方式给予肯定。来到宿州职业技术学院,杨军实地查看学校党建活动开展、大学生课外活动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要求学校找准党建工作与学生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推动高校思政工作守正创新。其间,杨军还深入宿州航空职业学院走访调研。


调研中,杨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属地高校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耕高校党建“责任田”,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处理好达标与高标、共性与特性、党务与业务的关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高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打造立德树人“大课堂”,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更加突出政治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重要命题,理直气壮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加突出理论性,讲深讲透讲活马克思主义理论尤其是党的创新理论;更加突出新颖性,用“冒热气”的知识保持课堂教学的“鲜活度”,让思政课有情有义、有棱有角、有滋有味。


杨军指出,要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严安全管理,认真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严防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等问题;抓牢意识形态,强化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抓紧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抓牢管党治校“一盘棋”,高校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市直各部门要支持配合高校工作,形成同频共振的强大工作合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